最强干饭人

现在专修es
泉右杂食主狮心
狮心天下第一!!

【开石】做我式神可好(上)

●除妖师鬼崎×樱花妖忍雾

●前期废话多,小学生文笔,慎入❗

★☆★☆★☆★☆★☆★☆★☆★☆★☆★☆

鬼崎开国是除妖世家鬼崎家的大少爷,也是下一任家主。

   

不过他本人并没有这个自觉。马上就要继承家业的他连只像样的式神都没有,不如说是根本没有式神。无论现任家主鬼崎开云*怎么说,甚至都为他找好了强大的式神,也总是能在老爷子不注意的时候与妖怪解除契约,放跑或者顺手封印。本人对此的解释是:“我才不想让这样无聊的怪物做我的式神。”

不过具体想要哪样的式神,鬼崎自己也不知道。

在对于这种逆反行为多次劝阻无效后,老爷子终于忍无可忍放出狠话:

“滚出去,鬼崎家不需要你这样的继承人。”

“正合我意,臭老头。”

然后鬼崎就被赶出来了。

虽然鬼崎表面上表现的十分高兴,心里多少是有点别扭的。在学校的单人宿舍大致安顿好自己的行李之后,就到『中の森』闲逛了。据说这片森林里二百年前封印了一只强大的妖怪,失去了领主的森林十分不安定,很快有更多妖怪到这里生存,其中『雪男』最为危险。大约在一百年前,正是『中の森』最为混乱的时候,不断出现妖怪伤人事件,为此几大家族的除妖人联手,将森林设了结界,妖怪只能进不能出,一般的人类无法进入结界内部,因此森林远比看起来的大的多。不过这样的结界有个弊端,随着越来越多的妖怪进入,结界出现松动,不光是除妖人,特殊体质的人也可以进到结界里面,所以森林四周都标有『禁止入内』的标识。

   

鬼崎家也有一条家训:绝对不能进入『中の森』

当然以上都无法阻止说出“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叛逆青年鬼崎开国作死。

  

“结界的入口就是这里吗。”鬼崎来到几棵贴着符咒的树前,将手伸向前,如意料之中的被无形的墙壁挡住。

“原来如此,是无意识就无所谓,意识到了就会被阻挡的类型么。不过,就凭这种程度可无法阻挡我。”鬼崎念了几句咒语,结界便出现了波澜,他闪身进入内部后,结界又恢复平静,在一般人看来他像消失了一样。

“里面还真大啊……嗯?”随着逐渐深入,鬼崎看到两棵盛开的樱花树,一棵正开着满树淡紫色的樱花,有风吹过时不断有花瓣飘落,美丽至极;另一棵就显得有些惨淡了,似乎是被雷劈成两半,左边的枝叶大部分已经不见,只剩右半部分还长着零星几片叶子,开着淡粉色的花。两棵树中间有一棵挂着注连绳的千年古树,树下是一个小小的神龛,从花瓶里插着一支还算新鲜的百合可以看出不久前还有人到这里参拜过。

“这个结界还真是不靠谱,这不不久前还有人来过么。”

鬼崎自言自语着向受伤的樱花树走去,“哦呀,这个是……”刚要抚摸上樱花树的裂痕,突然感觉到一股杀气,迅速收手向后跳去,果然看见刚才站的地方多了一把泛着寒光的折叠刀。鬼崎扶上腰间许久不曾使用的日本刀,警戒着可能到来的下一次攻击。

“你这个人类,不要碰那棵树。”一个干净的声音从另一棵树上传来,开国眯起眼睛望去。说话的是一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少年,身着白色浴衣,下摆印有淡紫色的石榴花图案,整体还算比较合身,只是袖子较长,险些盖过指尖。少年顶着一头淡色微卷的短发,面容如同西洋人偶一般精致,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嘴角那道骇人的疤痕。那双清澈如水晶般的紫眸在看清鬼崎后明显震惊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平静。

“你是鬼崎……不,仔细看的话……”

“我就是鬼崎,有何贵干?”随着笑意的加深,眼底的警戒也越发明显,拇指抵在刀锷上,随时做好拔刀准备。

“看来是那个人的后代,怪不得气息差不多。”少年从树上跳下来,直径向鬼崎走过去,不过目标是他脚边的那把折叠刀,“那么鬼崎,你来这里干什么?大家包括那个人都说鬼崎家的人不能踏进这片森林。”

“正如你所见,我只是个碰巧到这里散步碰巧对这棵树感兴趣碰巧被攻击的路人哦~”鬼崎替少年拾起刀,收好扔了回去,顺便附上一个装无辜的wink。

“话说,小不点儿……”

“不许说我小!!我可是比你大了三百岁!!”少年看起来很生气,攥着折叠刀在空中乱比划。

「哇,突然炸毛了好危险,早知道先不把刀还给他了。」

剑拔弩张的气氛也因为这一闹消失不见。

“知道了知道了,那个谁……呃……”

“忍雾!!”

“好好,忍雾忍雾。”说完还拍拍忍雾的头。

他感受到掌心传来发丝的柔软,紧接着看到了忍雾头上暴起的青筋,紧接着感受到了耳朵的疼痛。

“疼疼疼疼疼,耳朵,耳朵要掉了!”见忍雾越拧越使劲,鬼崎被迫自愿为自己犯下的罪过道歉,直到忍雾松手。

“还真是不留情呢,忍雾。接下来就到我提问了吧”,漆黑的眸子一改玩闹时的神情,突然变得锐利。

“你一直说的那个人,是哪位呢?”

〖来自恐女和堂堂正正的对话〗

“不是碰巧攻击你,鬼崎,凡是接近小樱的人,就算是女性我也会消灭掉的。”

“诶,那樱还真是意外的可怜呢。”

*鬼崎开云:开国的祖父

★☆★☆★☆★☆★☆★☆★☆★☆★☆★☆

●白嫖半个多月终!于!产!粮!了!

●751935889←这里群号,欢迎更多太太入群啊啊

●走向结局已想好,就是懒得码,所以可能会咕🐦

评论(9)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